宜蘭美術館
宜蘭美術館  
03-9369116  
03-3963126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號  

簡介
自古以來蘭陽地區文風鼎盛,沈葆楨便曾讚譽:「淡蘭文風為全台之冠」,在美術領域上人才輩出。宜蘭美術館的成立,將引領宜蘭美術美麗身轉,讓外界看到宜蘭美術之美,也讓在地美術得以與台灣、國際深度對話,成為宜蘭最美麗的視窗。

宜蘭美術館以「純美術」為核心,連結舊城工藝能量,主題式的策展讓研究與展覽、典藏、推廣相互連結,進一步帶動地方美術風氣,具體發揮美術館的專業功能。

前身為台灣銀行宜蘭分行的宜蘭美術館,位處舊城中心地帶,見證著宜蘭城市不同時代的歷史。窗牆歲月,生命再造,從金融機構到美學空間,宜蘭美術館傳承歷史記憶,再現舊城風華,以嶄新的藝術風貌與世人見面。

景點照片
宜蘭美術館
宜蘭美術館
宜蘭美術館
宜蘭美術館

營業資訊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9:00~17:00。
◎休館日:每週一(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農曆除夕、年初一
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



相關費用
※全 票/人(次)/50元一般觀眾。
※優待票/人(次)/30元20人以上團體一次購票入場者,每人30元。
※產業票/人(次)/20元/本縣立案休閒旅宿觀光產業業者,得出示相關證明向本館購買,每次最低需購滿500張。
※免費參觀/人(次)/免費
下列情形之一者,出示有效身分證件,得免費參觀:
一、設籍本縣之縣民。
二、年滿六十五歲以上。
三、持有效學生證明之學生。
四、身心障礙人士及隨同陪伴之一人。
五、身高未滿一百一十五公分或未滿六歲之
兒童。
六、臺灣銀行員工(憑員工證)。
七、內政部認定之榮譽志工(憑志願服務榮譽卡)。

※特展
票價由本館另行公告。
特展門票依展示內容及性質,以本館現場公告為準。


注意事項
※備註
1.美育推廣活動由本館提供之材料、物品,其費用以本館現場公告為準。
2.於本館進行導覽服務,使用本館提供之語音導覽設備或專人導覽之費用以本館現場公告為準。

※票既售出,恕不退換。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沿國道五號下宜蘭交流道,直行後至東港路右轉,左轉校舍路接復興路後,至中山路右轉,即可抵達。
2.沿台九線至宜蘭市接中山路即可抵達。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東部幹線在宜蘭站下車,從前站出站後,沿光復路直行至舊城南路左轉直行,即可抵達。
公車:搭乘國道五號客運至宜蘭,過宜蘭火車站地下道,沿光復路直行至舊城南路左轉直行,即可抵達。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號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