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溪吊橋
寒溪吊橋  
03-9801004  
03-9801935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寒溪巷  

簡介
寒溪--原名「寒(凍)死人溪」,由於番社坑溪上源溪谷深豁,水流急湍,溪水冰冷透骨,所以被當地人稱為「寒溪」,境內有古道、吊橋、神社及溪流等,是戲水、賞景的樂園。

走在寒溪村的地標-「寒溪大吊橋」,吊橋位在番社坑溪上游,下望可見溪水清澈綿延,溪中有苦花魚、蝦、蟹等水中生物,而於橋上亦可眺望遠山之綠林,令人有古時退隱山林,享受翠山幽靜之感,享受那搖搖晃晃、刺激驚險的樂趣,別有一番風味,遠望溪旁一望無際的果園,開遍了各種的花,把果園添滿了無限芳香,也使得寒溪這個小山村的景色,更顯得格外秀麗。


行政區域屬寒溪村,寒溪大吊橋橫跨羅東溪上源番社坑溪,全長324公尺,於82年6月完工是縣內最大的鋼索吊橋。番社坑溪沿岸及附近的山坡地,栽植了許多果樹,如文旦柚、柑橘、柳丁、桃子、李子、蓮霧等水果,每當果樹成熟時,果園會對外開放現採現賣。

這一帶的生態資源豐富,有古魯林道可以尋幽踏親,附近有新光神社遺址。是宜蘭縣內最長的鋼索吊橋,寒溪吊橋也拉近了村內寒溪部落與樂水部落間的往來,在交通安全及時間的經濟有莫大的方便,也是寒溪部落的觀光景點。

景點照片
寒溪吊橋
寒溪吊橋
寒溪吊橋

營業資訊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費用
免費


注意事項
※穿越吊橋時,請注意自身安全。


交通資訊
◎蘭陽大橋→右轉二結舊街路→往三星方向走→廣興堤防→往大進休閒農業方向直走→大同鄉寒溪部落→到達寒溪吊橋。

◎搭宜興客運往寒溪,終點站下車。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