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03-9880558  
03-9880618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興農路322巷1號  

簡介
為宜蘭當地新生代藝術家—呂美麗老師的個人雕刻作品展示館。呂老師擅長黃楊木、黃金、琉璃等材質的雕刻,並以佛、蘭花、蔬果、鄉土、生活為五大創作主題,其作品強調自然寫實,雕工之細緻令人讚嘆,還曾榮獲國家工藝獎的肯定。2008年成立礁溪藝術館,以鄉土、生活、佛為主題,設有品茗區,並展售金雕、琉璃及琥珀藝術品。 購票入場除了可以觀賞呂老師的作品,還可到一旁的咖啡雅座免費品嚐香醇咖啡,有興趣者還可選購呂老師設計的紀念品攜回珍藏。

展出作品以『鄉土、蘭花、佛、生活、農特產』系列為主題藉由精雕的表現,將蘭花的生趣,思考隱含著一份人文色彩及鄉土的脈動與生命的感悟,期間於原野旺盛的生命力,參與者有昆蟲的躍動,蝴蝶的翩翩飛舞,花草的搖曳生姿,鮮活的栩栩如生,佛的慈悲涵養一股優雅澄澈之神采;肅穆沉穩細緻中猶富拙味,是精雕工作者自我超越的挑戰。

景點照片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營業資訊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9:00~18:00,全年無休。

相關費用
Ⓞ門票資訊
全票:200元
兒童票(3~12歲):150元
優待票(65歲以上長者&殘障人士須出示証明):150元
※以上附贈一杯咖啡或茶飲
全程解說費用:2000元,需於活動前一周預約,人數30人以內。

Ⓞ團體參觀須知
春節期間(初一至初五)參觀團體採預約制。
20人以上團體需於活動前一週來電預約行程,並於參觀前三天將參觀費用(門票x總人數)匯入本館帳戶(最遲前一天入帳)完成匯款後視同場地已預訂,本館將為您優先安排當日活動流程(空間及解說服務、茶飲招待等),若未付款者則視同臨時到場,視本館營運狀況以預約餐館者優先入館。
p.s匯款時請來電告知並回傳匯款憑證,謝謝!

Ⓞ設施:免費停車場


注意事項
Ⓞ茶莊
1.藝術館二樓,開放時間 09:00~18:00
2.空間容納人數:約80人左右
3.20人以上敬請預約
4.每人茶水費100元
5.請勿攜帶外食


交通資訊
Ⓞ開車(台北出發):國道5號下頭城交流道➝左轉台9線(礁溪路)直行至礁溪路五段➝左轉育才路(礁溪國小正對面)➝右轉中山路(舊街)➝左轉興農路(礁溪鄉農會對面)➝直行1公里到達。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