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03-9951050  
 

簡介
宜蘭蘇澳鎮的「南方澳漁港」,由於從1920年代時的日本殖民政府至今仍然保存著當時日據時代的傳統漁具漁法,使得南方澳在地的漁家多了道地的日本漁業文化色彩,傳承許多日本漁業文化的習俗,「祝大漁」就是其中的一項。

早期的漁村,每當有新船下水時,親朋好友都會送上「大漁旗」,用來傳達祝福的心意和彼此情義相挺的情誼,因此蘇澳區漁會在民國104年年底創立了『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希望把這有情有義的傳統漁村文化繼續傳承保存,提供最在地的漁村文化體驗與最新鮮的漁獲、最道地的漁村媽媽味道呈現給大家,讓每位到訪的旅客都能以『健康、快樂、平安、祝大漁』為我們最大的初衷。

景點照片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營業資訊
開放時間
營業時間:上午9:00至下午17:00,全年無休。
123

相關費用
‧免門票參觀
‧免費停車場
‧團體預約還有免費導覽服務
‧館內有設置販賣部



交通資訊
1.國光客運:台北圓山捷運站→南港展覽館站→南方澳站(終點站)。
2.大都會客運: 新店大坪林站→蘇澳車站(終點站→轉乘蘇澳鎮免費接駁巴士右線-915WB→進安宮站下車。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