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餅發明館  
03-9549881  
03-9568977
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簡介
劉燈徽師傅自小對糕餅有濃厚的興趣,服役時曾被推派為故總統經國先生的御用點心師傅,退伍後回宜蘭家鄉一展所長,將糕餅結合在地特產首將牛舌餅以純手工顛覆傳統方式,創造出超薄牛舌餅,並於民國九十年取名「宜蘭餅」。其實早在聲名傳至海外時,他早就深深地擄獲台灣人的心,以今年來說,這個只有厚度0.1公分,號稱全世界最薄的餅,就以其特殊的口感、輕薄如紙的技術,同時獲選為宜蘭十大伴手禮和台灣十五大伴手禮。宜蘭第一家「宜蘭餅」,突破傳統做法,融合宜蘭在地鄉土文化,以專業創新烘焙方式自創品牌,讓「宜蘭餅」成為宜蘭名產的代名詞。
  主要產品:驚艷伴手禮、0.1超薄牛舌餅系列、藏金棗、精緻大餅系列、桂圓蛋糕、三星蔥捲、五鐙餅、常溫Q鮮麻糬系列、軟式牛舌餅、婚嫁喜餅系列。

景點照片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餅發明館

營業資訊
開放時間
09:00-18:00。(牛舌餅 DIY 、生產線接受團體預約參觀)

注意事項
糕餅 DIY 、糕餅館導覽、工廠生產線參觀、古今製餅器具展示、傳統糕餅婚嫁禮俗介紹、呷餅配茶品嚐各式美味糕餅、糕餅相關趣味遊戲、國中(小)校外體驗教學。


交通資訊